流水影焰

一只不定期更新的透明写手

【武华】擒青雀 Chapter 1

之前写的武华,今天上来瞅瞅才突然想起没发过……怎么说呢,文应该就五章左右,不长,有事没事来看看可能就更新了。
师徒梗,文风略欢脱,但藏着一些小刀子……像我似的。
如果可以接受就请看下去吧!
求评论给我点信心!!!怕自己写不下去/小声
下方正文

”晓轻阙,江湖一方名侠。

一如他的名字,轻歌四起,箫声悠扬。

他从六岁起拜入华山门下,是华山最为优秀的弟子之一。只可惜如今门派日益衰落,晓轻阙除了每日完成门派的课业,就爱在外面转悠。

江湖之大,不去看看,真的太可惜了。

虽然晓轻阙为人爽快,交的朋友也不少,但二十多岁了还是孤身一人,没和谁特别亲近过。

高亚男师姐常为他着急。

“你看你也老大不小了,连个姑娘都找不到!”

“师姐……”晓轻阙乐了,“您看我哪儿像会讨小姑娘欢心的人啊。再说我天天不着家的是吧,哪个大家闺秀肯给我守活寡。”

“嘿你这小子!做人一点目标都没有!”高亚男气急。

“哎哎哎师姐!别揍我——疼疼疼疼疼!”

话虽如此,但是晓轻阙也的确发现,或许……他真的需要个人陪伴了。

当然不是指找媳妇儿!

……天天刀头舔血的日子,他的一身武功,都不想轻易就失传。虽然二十多年都活的好好的,但他总有种,明天就会死的预感。

多活一天,都是赚了。

抱着这样的思想,晓轻阙扛着他的剑,顺手提了壶酒,又下山去了。

江南,严州

今天的江南,也是阴雨绵绵。

他果然还是更喜欢华山的天气……虽然天寒地冻,但是不像江南,阴寒简直要渗到骨子里去。

晓轻阙闪身进了路边的小酒馆,要了壶酒。酒香醇厚,他灌下两口,似乎暖和了点。

在酒馆总是能听到很多闲言碎语。他挺爱在这种地方躲一下午的,听听八卦打发时间,还不用淋着,多好。

“……武当山又有一批小弟子下山了……”

“嘿,一个个长得和白团子似的,还不被路上的强盗抢光!”

“抓去当压寨夫人也不错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

晓轻阙颇有些无聊地摆弄着自己的酒壶,把剩下的酒灌进去。武当的许多弟子年纪虽小,一身功夫却也是厉害,每周去讨债把管财务的谷潇潇师姐烦的不行。不就欠了那么几个钱嘛……也是师兄们太善良了,经常仗义疏财,钱袋天天都是空的。

武当作为现在的第一名门,有钱是当然的,听说金顶上铺的全是金砖,岂是没落的华山能比的。上次他听师妹们聊天,据说还有师兄把自己卖进武当的……

啧啧啧,世风日下。想起那些仙气飘飘的道长被师兄们天天缠着的样子,他忍不住轻笑了几声。

他把酒钱拍在桌子上,拎起剑和酒壶,往嘴里灌着走了。外面的雨刚停了不久,空气里全是湿润的水汽和泥土的味道。

晓轻阙知道,他和他的师兄们其实不太一样。

比如现在。

刚看见外面有个小道长正在被抢劫,他简直是不暇思索的,就躲进了草丛里。

如果是师兄们,早提着剑抡上去了吧……他瞎想着,感觉虽然在看戏,又有点无聊。刚听说小道长们下山了就能碰上,到也是够巧的。

那个小道长生的可爱,皮肤像是上好的白瓷般透亮,整个人虽然还透着稚气,但眼睛里却有着幼崽一样的凶狠。他身上雪白的道服有点被划破了,沾着灰显得很是狼狈。

至于围着他的那几个大汉,就明显没有小道长那般赏心悦目了。能看出都是练家子,步子扎的很稳。

其实只要晓轻阙想,分分钟就能把这群人撂倒。只不过,打架哪儿有看热闹有意思。

突然的,深陷重围的小道长飞快的往他这边看了一眼,目光与他对上了。然而因为大汉们的拳脚,他又被迫把视线挪走,召出飞剑和他们对打起来。

哎,这小道长挺厉害啊,居然能发现他。而且这么大点年纪能和一群人打的不分上下,也必然是武当不错的弟子了。晓轻阙丝毫没有被发现的尴尬,只是有点惊讶的挑挑眉,心安理得的继续躲着。待会儿不管是哪一边赢了,他都有把握能捞上一笔。

他本来就不是啥好人。

小道长的飞剑用的娴熟,但毕竟是以一敌多,还是一帮经验丰富不要命的土匪,渐渐有些吃力落了下风。不出意外的话,再有个几分钟,地上就只剩小道长的尸体和空了的钱袋了。

拳头擦过那白皙细腻的脸颊,练武之人拳风凌厉,竟然在这脸蛋上留了道血痕。那人儿被逼着退后两步,轻喘着气,略微泛红的眼眶和留了血迹的脸颊,无端生出几分圣洁的凄美来。

“啪”的一下,晓轻阙心里好像有根弦断了。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身体已经提着剑挡住了那帮人的拳头,把小道长护进了怀里。

……好吧,就当是……还债了?

啧,童年的阴影,本来已经忘了,结果揭开看,还是一片血淋淋。

他一剑扫过去,那些土匪们瞬间便身首异处,身体轰然倒下,脖颈断口处喷出鲜血来。晓轻阙手遮着小道长的眼睛,搂着他轻飘飘飞到一旁,血没有沾到衣服分毫。

华山少侠用身体挡住尸体的方向,笑着松开捂住他眼睛的手:“怎么,小道长就一直等着我呐?”

苍擎定定的看着他,缓缓摇头,过了半晌说到:“……我当你不出手的。”

本来是的,但谁让你……晓轻阙心中想着,脸上却不显分毫,依然笑嘻嘻的:“哪儿能啊。小道长你这么可爱,我就是想看看你的身手嘛。”

“哦,那在此谢过了。”苍擎冷淡的说。

“这么冷漠啊,你和你们师兄还真挺像。不考虑考虑告诉我名字吗?”

白瓷般的小道长似乎并不爱搭理他,可能是因为他之前的坐山观虎斗,以至于小道长并不信任他。不过人都救了,当然要留个“我是好人”的印象。晓轻阙围着小道长转圈圈,良好的视力捕捉到了苍擎玉佩上的字。

“……苍?这是你的姓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就叫小苍好啦!一起走吧?”

“……”

烦这些超正经的武当,真的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……晓轻阙莫名的找到了事做,跟着小武当进严州城,看他拜访各路名人。

“你们这批武当弟子怎么这么早就下山了啊?萧掌门也不怕你们被欺负了去。”

“这几日我在武当内修为不得寸进,便出来走走,也帮掌门送点东西。”苍擎微微低下头,一本正经的回答。

晓轻阙看着他露出的一截脖颈,花了好大劲才忍住想摸摸的冲动:“这几天我先和你一起吧,反正我也没有什么事做。你们武当天天都闷在武当山静修,我可得带你好好转一转!中午想吃点啥?”

苍擎颇有点无语的回头看了他一眼,圆圆的脸上明摆着写了“你这么大个人,怎么比我还闹腾”几个大字。

“你看我可救了你嘛,当然不能看你再冒冒失失死别人手里了!我不是师兄们那样的穷光蛋,钱随便花!”

这倒还真是……苍擎看着这个年轻的华山少侠,他虽然透着标准华山的放荡不羁肆意潇洒,但穿的用的都不是凡品。尤其是手上那把剑,样式简约但削铁如泥,也不知得花了多少银子。

难道是个送进华山了的小少爷?可从刚才的出手,那瞬间突刺的杀机,绝对不是大户人家的少爷能有的。这人水很深啊……

但现在,对于他来讲,有个人带着的确很重要。

“你呢,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“晓轻阙。”少侠笑起来,笑容里充满了华山标准的阳光。

“我拜你为师。”

“啊……啊?啊!?等等等等!”

晓轻阙愣愣的看着苍擎,这个小道长依旧冷冷的,表情却很认真:“你没听见就算了。”

“不不不我听见了!!!”

晓轻阙急忙把扭头就要走的小道长拉回来,苍擎一下子撞进他怀里,鼻尖嗅到了那种冰天雪地里的冷香。其中,似乎还隐约有着某种淡淡的,甜腻的味道。

“咳嗯……”少侠尴尬的咳嗽了两声,“你真的要拜我为师……?说真的,我不知道你看中我哪点了。”

苍擎看着他不自信,又似乎带着点顾虑的神色,直言道:“你很厉害。”

“我很厉害,但这不代表我真的能成为一个好师父啊。”晓轻阙反驳道。

“那你为什么摆出一副好人的样子。”小道长静静的说。

“……”能言善辩的晓轻阙诡异的沉默了,“好吧好吧!不许后悔!”

“当然。”苍擎把头埋在他怀里,轻吸了一口气,喃喃道。

评论(6)

热度(31)